黑皮熊猫

全职欧美古剑剑三三国国产霹雳,墙头多如狗。写文技能荒废多年,剪刀手技能正在开发~求勾搭求各种小伙伴~

对GGAD的入坑观感(6)关于巫师和麻瓜的战斗力

预警:

这篇文章和GGAD没有关系,所以没有cptag,应该没什么人看到,但预警还是要有……总体有点吹毛求疵,黑了巫师界全体,不适点X,骂我也可以,我不删,但一定不回。

其实我知道对这个从童话故事发展出来的魔法世界吹毛求疵没什么意思,但谁让格林德沃总是把和麻瓜过不去的口号挂在嘴边。

一个虚构角色的三观好坏不影响我对他的观感,但智商和颜值的低下一定会让我把他拉黑。

所以我希望格林德沃只是把奴役麻瓜的口号挂在嘴边,以后的剧情还像HP里那样,巫师的故事就别扯上麻瓜——我不在乎他想怎么对待麻瓜,但巫师和麻瓜的实力差摆在那里,弱者叫嚣着奴役强者,实在是自大且智障。

当然,其他的巫师也好不到哪去,傲慢的瞎子。

借用《三体》里一句话: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面前的剧情看,巫师总体有一个是一个,三者全占。

写这个是因为在知乎看到一个问题,下面很多人觉得巫师和麻瓜开战,巫师会赢。

我……说真的,对麻瓜的强大一无所知,你们是巫师偷着上网么?

首先一点,我承认巫师的魔药和恢复如初在救人和修筑公事啥的效率确实比麻瓜高,但是,那点优势,人口往那一摆就啥都不算了。

尤其这帮人也不好好研究魔法,大概几百年都没什么突破性进步,教科书的内容还没有一个学生的笔记靠谱,人口基数本来就小,还不知道知识共享为何物,抱残守缺,思想陈旧,他们能苟延残喘到二十世纪都是梅林保佑。

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巫师和麻瓜开战会怎么样。

首先,我们常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巫师界有《保密法》,所以算是占了个先机,但这个先机能干嘛?

好像只能突然袭击?但……还是那句话,就你巫师那点子人,能干啥?

别说用复方汤剂替换领导人,一小时喝一次药,怕是把保镖当傻子,夺魂咒也是。

至于吐真剂……我说真的这玩意看起来厉害,但是和麻瓜的审讯手段比起来,小巫见大巫。

其次,是对麻瓜的了解。

巫师界具体认识到麻瓜的现代武器是什么玩意儿,威胁有多大的人貌似只有1926年预言出原子弹的格林德沃,不过从他还想统治麻瓜这种事来看,他知道的也很有限。

这点实际上也算是我想不通,甚至觉得格林德沃并不想统治麻瓜的点之一——真的,知道热武器的威力还预见到了蘑菇弹,这样还想统治麻瓜……他是傻逼么???

当然,从1945年的结果来看他没做成什么,要我说他是错过了一个浑水摸鱼的好机会,二战时期的麻瓜世界太乱了,那个时候说统治麻瓜是白日做梦,但让麻瓜某些国家欠下大人情,光明正大走出来,获得自由平等的权力还是可以的,当然和平以后的拉锯又是另一个故事。可惜,他胃口太大,或者至少是没什么公心,结果就是麻瓜内耗,巫师也内耗。内耗完了麻瓜在搞发展搞建设,巫师……又开始内耗。

艾玛,说的就觉得巫师界真惨。

麻瓜再乱,巫师和麻瓜的力量差距都过于悬殊,巫师在中世纪就被麻瓜按在地上摩擦了,工业革命之后麻瓜的进步跟点火箭一样,巫师想赢麻瓜……考虑清楚一下师夷长技吧。

至于其他人,《保密法》可以看出来魔法部应该是畏惧麻瓜的,但为什么他们也不清楚,遵守保密法基本是因为传统。尤其《神奇动物1》里,格林德沃问《保密法》究竟保护谁的时候,一群巫师哑口无言——怕不是真的觉得巫师能硬刚麻瓜。所以,巫师界的主流应该就是麻瓜低级需要消灭or麻瓜弱小需要保护。

作为一个麻瓜露出了看智障的眼神,这两种观点对于麻瓜的认识和尊重都有限,不知道他们哪来的自信。就这样他们想干掉麻瓜,做什么梦呢。

战争拼什么?

首当其冲,人数。

这个……emmmmmm,随便哪个大国的常备军,应该都比他巫师界的总人口多。不过说起来,巫师的军队是什么?所谓的傲罗似乎更像警察,食死徒凤凰社?也就是小猫两三只。战斗势力相对大一点的也就是格林德沃,但……他开会的那点子人,撑死了一个连吧。当然了,这些在作品里出现的不是巫师全部的战斗人员,但巫师总人口在那里呢,再多能多到哪去。还没有明确的兵种分工,怎么看怎么菜。

其次,装备。

我也不列举原子弹、重武器什么的欺负人,就看已经投入大批量装备军队的常规制式武器,我国目前装备的95式步枪,有效射程400米,射速一分钟40发(单发,连发是每分钟100)。比起来巫师的互甩咒语简直是近身战斗,他们甩一个咒语的速度,十几发子弹都出去了。还有就是射速,步枪子弹人肉是躲不掉的!中一下哪怕不死,也会丧失战斗力!十几枪不死……那是主角,咱不拿少数人做例子。而巫师的咒语……阿瓦达索命都是未成年可以躲掉的,肉眼还能看到轨迹……体会一下,枪械和巫师的咒语比起来唯一的弱点大概是……后坐力?

不是我歧视他们,能稳胜多名持枪麻瓜的巫师作品里只有仨,格林德沃,邓布利多,伏地魔——这是我根据人设推测出的仨,剧情里表现出来的其实只有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伏地魔会不会aoe我不知道,不过我愿意当他会。

不过就算他们,也是肉长的,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他们能抵挡枪械,不过既然咒语威力由魔力值决定,我不介意当他们,甚至一部分能力上等巫师的铁甲咒可以抵御子弹,但……麻瓜的量产武器又不是只有步枪,机枪、狙击枪、榴弹、炮弹、导弹,总有一款打死你嘛【微笑.JPG

而且吧,铁甲咒是主动技能,不会被动触发,那么他的强度本身其实不那么重要——人的反应快不过子弹,你咒语发不出来,强度再高有什么用呢。

就攻击力来说,目前作品里出现的唯一一个能对麻瓜产生威慑的魔法,就是格林德沃在《神奇动物2》里搞出来的火盾护身。一个人加一个骷髅大小的道具,可以杀伤一整个巴黎,这个人还可以随意改变相貌衣着——这个人确实是可以当人肉核弹威慑了。

但……威慑不足以带来征服。

何况还是个不可复制的威慑。

战争的话,移形换影好像挺bug的,不过这个技能貌似比较高级还有危险性。而且吧,飞刀都来得及扎死移形换影的多比……巫师移形换影的时间,足够麻瓜开枪把他打成筛子了。

巫师靠什么战胜麻瓜?

如果说别的巫师只是闭关锁国造成自大觉得巫师高麻瓜一等还情有可原,你格林德沃连蘑菇弹都能预见还觉得巫师能奴役麻瓜……

要么在说谎,不然是脑子有水。

我希望后续剧情告诉我他脑子正常。

最后,说点无根据的扯淡,按照梅林→四巨头→GGAD→子时代的武力递减情况来看,是什么给了这帮巫师的自信,以前被用冷兵器的麻瓜按着摩擦,现在麻瓜有热武器了,巫师魔力弱了这种此长彼消的情况下,还觉得自己能战胜麻瓜?

当然,我看他巫师界一代不如一代,魔力退化也挺明显的,说不定再过个几百年就全部变成麻瓜了,这样实现巫师麻瓜和平共处的可能性还比较大。

评论 ( 9 )
热度 ( 12 )

© 黑皮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