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熊猫

全职欧美古剑剑三三国国产霹雳,墙头多如狗。写文技能荒废多年,剪刀手技能正在开发~求勾搭求各种小伙伴~

【霜铁】信仰

警告:
好久没写文了,手生到不能看。
矫情,短小,OOC,有私设,人物死亡,不过是he的小甜饼。
其实我就是想看霜铁表白,但是除了你别的都不重要的情况,对霜铁来说只能等死后。真是sad。

前置脑洞:
打完灭霸,Loki死了,Tony用他的场景重现技术造出了他和Loki相处的最后一个早晨。
以后的日子里,Tony以调试机器为由反反复复地回顾那个早晨。他从不承认自己放不下那个神,他只是舍不得那张养眼的脸。他变回了爱上神之前的那个花花公子,花天酒地,睡遍封面女郎。
直到有一天,Tony老了,颤抖的手拿不起工具,而机器坏了,也没有修好的力气。他看着Loki的影像彻底消失,沮丧地把存储影像的芯片丢尽垃圾桶——他是想掰断来着,不过失败了。
天才发明家终于承认,再聪明的天才也会有失败的。而自己这一辈子,唯一的,也是最大的失败就是这项发明了。
这个世界上,总有心理创伤是无法治愈的,总有遗憾的是不能挽回的。
不过无所谓,反正凡人一生不过百年,自欺欺人也好,痛苦也好,浪荡也罢,一切马上就要结束了。

——以下正文

“哇哦哇哦,”Tony夸张的转了个圈,小小的哀悼了一下自己失去的褶子,晃了晃手腕,确定它们不再因为虚弱而颤抖,随后,他一把揽住了久别重逢的神明,不过显然,死亡可以让他恢复壮年的外表和身体素质,却并不愿意拯救他的身高,所以他看起来简直是整个人挂了上去,就像很久以前那样,“原来死了以后会恢复年轻,哦,想想我颤抖了快五年的手,我真的应该早点告别它们的。所以,好久不见斑比,这是哪儿?”
“英灵殿,Stark。”Loki眨了眨眼睛,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不耐烦一些,他伸手去推那条卡得他有些喘不过气的胳膊,但并没有成功——Odin在上,没有哪个神明会无力到挣不开一个凡人,即使这个凡人是大名鼎鼎的钢铁侠,“看啊,死亡大概糊住了Odin仅剩的那只眼睛,那个可怜的老糊涂,居然让一个凡人进了阿萨神族的英灵殿。”
“嘿,斑比,你的父亲显然很有眼光。”Tony.自恋狂.Stark收回手,不满地反驳,“我的存在绝对能让这个无聊的地方充满乐趣。”
“乐趣?”Loki皱着眉头退了两步,“这里才不需要你那台无聊的机器,让神明每天早上给蝼蚁做早餐,天哪,多么不切实际的梦想。”
“但这只卑微的蝼蚁让伟大的神明念念不忘了几十年。”Tony得意地笑了笑,随即想到,这位“伟大”的神明居然对自己装可怜,凡人双手抱臂,眼里闪着被成功欺瞒的懊恼,“所以呢,你告诉我你不是阿萨神族,是可怜的,卑微的,死了就会化为灰尘烟消云散的霜巨人!那天我可是差点被你折腾断了腰,还是心甘情愿的!能骗过天才的Tony.Stark,真不愧是伟.大.的.邪.神。”
“虽然诚实不是我的天性,但这件事情我确实没有骗你,蜜糖。”真是神奇,邪神那张刻薄的脸上居然也能出现堪称温柔的表情,“现在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我?”这绝对是意料之外的答案,虽然发明家信奉科学,不过既然自己已经死了,还来到了这么不科学的地方,他觉得自己对神话可以有一点好奇心,反正他为这个难搞的神退让也不止这一次。
阿萨神族成为神的条件就是有信仰他们的人,而Loki作为恶神,从来就不曾享有庙祀。当他知道自己的身世之后,他恨透了当初为阿萨神族改变自己的作战习惯、甚至英勇征战的自己,也再不曾奢望进入阿萨神族毕生向往的英灵殿。
直到他有了Tony。
他为了保护Tony战死沙场,也因为Tony有了成神的资格。
“所以,我,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你的……信徒?”Tony挑了挑眉毛,“你们北欧神对信仰的判定这么随意么?”
“就算你不满也晚了,邪神的走狗。”Loki露出他惯常的,看起来让人不舒服的嘲讽的表情,按照Tony对他的了解,这种时候他的小斑比心里一定委屈的哭哭啼啼。
“不,我是说,我只是你的信徒?”Tony的神色缓和了下来,决定纡尊降贵的先哄哄这个上千岁的宝宝。虽然他的斑比哭起来更诱人,但他并不想在这里,马上,和他滚到一起——刚刚死亡的老年人需要休息!
“不,蜜糖。”Loki明白他想说什么,他和他的蜜糖一向心有灵犀。
神明在英灵殿耀眼的神光中上前两步,抱住了他的凡人,一瞬间,四周寂静无声,神明和凡人的心跳在此刻同步。

当我坠落彩虹桥,我以为,我的一生将注定只有苦难相伴。
当我成功逃出阿富汗的贼窝,我知道,我的生命并不只属于我自己。

我曾经举世皆敌,直到你填补了我失控的欲望。
我是全世界的英雄,直到死亡结束了我的责任。

一直以来,你是我唯一的救赎。
而现在,你也是我仅有的信仰。

评论 ( 16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皮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