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熊猫

全职欧美古剑剑三三国国产霹雳,墙头多如狗。写文技能荒废多年,剪刀手技能正在开发~求勾搭求各种小伙伴~

对GGAD的入坑观感(2)关于1945年决斗的无逻辑脑洞

最近逼逼叨叨的有点多,正好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干脆做个汇总存档。

格林德沃宣称麻瓜会破坏世界,巫师要统治麻瓜。那他的失败和麻瓜就不可能没有关系。

1945年发生了什么?轴心国战败。

本来我觉得因为用老格影射元首,所以德国战败也意味着老格失败。但是仔细想想,不对。格林德沃很明显是一个被罗琳努力想塑造成魅力角色的反派,而元首,法西斯,是绝对没办法洗的黑点。而老格本人讲究实力至上,对血统也没什么兴趣。那1945年还有什么事?

FB2的预言里出现了的,原子弹。

这玩意的出现,意味着弱国可以拖着大国玉石俱焚,也同样意味着,巫师战胜麻瓜完全是痴心妄想。

这对格林德沃意味着什么?

理想覆灭。

甚至连打破《保密法》都不一定再是一个好的选择——谁知道麻瓜会不会再来一次灭巫运动。

而事实上也是,从HP世界来看,巫师和麻瓜的隔离也越来越深,麻瓜们不再知道巫师的存在,巫师也不再了解麻瓜的发展——哪怕邓布利多,都觉得麻瓜弱小,我都怀疑他有没有在二战期间看一眼麻瓜。但最明显的就是,邓布利多在FB里,哪怕在霍格沃茨教学的时候,穿的都是麻瓜服饰,在HP里,魔法界的麻瓜服饰已经不存在了。【没有人能看见校长的翘臀了,这其实是格林德沃的阴谋吧(¬_¬)】

所以这个故事的最后并不是邓布利多或者魔法部什么的打败了格林德沃,而是麻瓜,战胜了巫师。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让魔法见梅林去吧。——来自麻瓜的呐喊。

战争情况下用决斗决定势力的输赢,本来就挺可笑的,除非,势力之间的斗争已经没有意义了。

也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持有老魔杖的格林德沃输给邓布利多才正常——我是不相信格林德沃拿了老魔杖几十年还没法判断老魔杖主人是不是自己的,更不相信GGAD的实力差比伏地魔和哈利之间的实力差还大。

对于一个极端政治家来说,失去了实现野心的可能,他仅有的,就是被他丢弃在1899年的爱情余烬了。

决斗本身的输赢对当时的格林德沃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他又不是杰克.斯派洛,把自由看的比什么都重要。

反正注定要败,不如败在自己唯一看得上的人手里。把自己的人头献给邓布利多,承认自己的失败,并且用最危险黑巫师的失败,给作为本世纪最强大白巫师的加冕。

好歹他的名字能和他放在一起,永远在巧克力蛙背面,还是头条。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皮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