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熊猫

全职欧美古剑剑三三国国产霹雳,墙头多如狗。写文技能荒废多年,剪刀手技能正在开发~求勾搭求各种小伙伴~

对GGAD的入坑观感(1)关于格林德沃的晚年忏悔

我个人真心实意的,不觉得格林德沃会是在晚年对自己曾经作为忏悔的人,说格林德沃晚年对自己所为感到懊悔恐惧所以对伏地魔说谎,这种说辞完全是邓布利多拒绝相信对方曾经爱过甚至一直爱着他——这个其实挺正常的,毕竟老魔王真的是非常的渣了,把校长坑的不是一般的惨。但相比较而言,哈利就非常旁观者清了,格林德沃那就【只】是为了你的坟,哪怕他对ggad之间的一笔烂账知道的只有一鳞半爪。

不完全因为我被cp糊眼,主要是,我吃过很多这种类似的宿敌cp,反派的一方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就是他们不沉迷杀戮,但也从不在乎杀戮,既不觉得这种行为能带来快感,也不觉得有什么错误——金钱,人命或者其他代价都是可以接受的,没有任何区别。不了解人命可贵,大概是因为根本看不到比自身弱小、愚钝的人,过于有才华自认高高在上,生性缺乏同理心,只能看见和自己站在同一高度的人,就ggad而言,整个世界那么大,格林德沃能看到的同类就只有邓布利多。

我相信,因为邓布利多的影响,格林德沃可能在失败后回去思考自己的作为是不是激进——有类似的例子,经常被拿来和GGAD相提并论的EC,在天启最后,万磁王和X教授达成了和解,两个人互相退让了一步,那是基于两个人对彼此能力的信任,万磁王愿意收手不是因为那样对普通人好,而是那样对变种人不好,老魔王在这点上比老万还要更极端一点,老万至少是把变种人当同胞的,格林德沃可能连把巫师视为兄弟姐妹都只是停留在口头的说辞。所以如果他追悔,改变自己的……好吧,改变做法他是没机会了,改变自己的观念,承认自己的错误,那绝对不会是因为对逝去生命的歉疚,而是因为极端手段让他最终不能达到他的目的。换言之就是,他不会觉得自己不对,只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为杀戮而忏悔得基于对死者的尊重,一个人讲他人视如金鱼,又怎么会对杀死金鱼感到愧疚(:з」∠)_

当然,诚如我小伙伴所说,这样想的话老魔王似乎有点恋爱脑。但是1945年以后的格林德沃除了对邓布利多的那点子感情,也没什么拥有的了。目前来看他没有在乎的亲人朋友,也不像邓布利多那样,会对部下投入感情,既然他除了野心什么都不在乎,那失去了野心也就近乎一无所有——所以我是真的很奇怪,他战败且放弃再度崛起的抗争之后为什么没有死,想来想去好像就只能因为……他对老邓深沉的爱能让他在监狱里苟延残喘五十年 ̄  ̄)σ

哦,顺便,我能ballball所有反派的cp们,你们珍爱别人生命同时,能不能了解一下自己也是珍贵的生命行嘛,照顾好自己才好收拾你们家的中二病不是吗:)

评论 ( 2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皮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