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熊猫

全职欧美古剑剑三三国国产霹雳,墙头多如狗。写文技能荒废多年,剪刀手技能正在开发~求勾搭求各种小伙伴~

《红海行动》观后

知乎回答的答案,顺手lof贴一下存个档,混个更。

事先被小伙伴预警过,说是很高能,但是真的看到了,还是非常惊讶,爆炸断肢,炸烂的尸体甚至活人论车装,断口血肉模糊,还都是特写,太赤鸡了。
剧情紧凑,紧凑到什么程度呢?两份特种兵的便当,都没有时间来缓和情绪,彻底放弃了文戏煽情,没有点破的直击人心,但更突出了战争的残酷。如果说我觉得这里有点不好,就是阵亡的两个特种兵在电影中是戏份不重几个,虽然他们的临终搏命还是要很好的刻画,但之前给他们的戏份太少,只是通过了几个画面侧面表现了人物性格,但人物其实没有完全立起来,甚至可以说他们之前屈指可数的几个镜头都是为了后面的便当服务,flag立的太多而人物不够丰满,削弱了他们死亡带来的冲击力——如果死的是顾顺或者杨锐,就要更催人泪下。
不过上述缺陷——姑且叫做缺陷,是群像电影不可避免的,这部电影在人物塑造上其实把握的挺不错,侧面配角给的几个镜头都很能突出人物特征,甚至那个恐怖分子的头,在被挟持后自杀的那一幕都能让人感受到他的决心,或者说疯狂,也更让人对恐怖主义感到恐惧。
几个主角更是非常生动,狙击手和他的观察手互动非常有爱,顾顺的高傲和对队友的关心平衡都很好,没有让他显得蛮横,而观察手的胆怯让人感到亲近,让这个人物血肉丰满,但胆怯不影响他关键时刻的表现,这就显得不讨人厌。
那个女兵全程非常亮眼,战斗中从来没有表现出哪里弱于队友,看到战友死亡崩溃一般嚎啕大哭,但很快又继续战斗,被枪威逼时神情不乱大义凛然,体现出了铿锵玫瑰的风采 。
但是最让我惊艳的是女记者。
这一类角色因为是平民,没有军人令行禁止,经常在类似剧中只会说大话,实际上碍手碍脚,但她没有。她说他谨记初心追求真相不畏死亡,她就真的做到了。她有时候会犯错,她身为平民身手与特种兵相差甚远,但她一样有敢于牺牲的心,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能把自己能做的做到最好。丈夫孩子助手,一个个死亡,她痛苦但并不惧怕,她掩面啜泣但站起来依然坚定。她并不强人所难——她要求跟队那里看起来确实缠人,但她也有自己的理由,后来看到任务难度之后也没有再提什么过分的要求,这样能看清事态,不畏死也不作死的妹子,真的太讨喜了。
她就是我心中一个记者应该有的样子,责任心强的同时也具备足够的能力和胆气。
总的来说这片我看的很满意,唯一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的就是……它为什么会在贺岁档啦ꉂ(ˊᗜˋ*)画风都不对了,别人欢欢喜喜大团圆,它炸炸炸死死死,把枪炮当爆竹。海军爸爸,你们这么突出军人的责任和平民的幸福,真的不怕这么残酷的把想参军的人吓跑嘛⊙∀⊙?

评论 ( 2 )
热度 ( 8 )

© 黑皮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