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熊猫

全职欧美古剑剑三三国国产霹雳,墙头多如狗。写文技能荒废多年,剪刀手技能正在开发~求勾搭求各种小伙伴~

关于《正义联盟》电影的碎碎念

大部分在说老爷,怨念非常重,大量剧透,一点都不客观,纯属个人感受——大概我是个脑残粉老爷吹。没有二刷,所以细节有点记不清了。总之,拒绝撕逼。

看片头,和正联的动画op很像,加上有小伙伴说不错,我对它还抱有期待,然而事实上在预告里看到老爷主动对小闪表明身份,并且以我有钱作为自我调侃的时候我就应该做好心理准备的。
因为那句我有钱不是什么自我调侃,真的是很认真的在炫富。而那句“超人比我更有人性”,也只停留在这句话本身。
其实别的角色性格也多少有点偏差,但蝙蝠侠,已经歪的我不太认识了。
遇到没有办法解决的敌人召集正联的工作让老爷来干,这是我感受到的第一个不对——当然,大超不在,让老爷顶上,我忍了。毕竟那个对谁都吼着滚出我的哥谭的独行侠也只是老爷的一个方面。
然后就是身份。说真的,靠暴露身份获取队友信任,哦,还不能叫队友,还是陌生人。蝙蝠侠主动对陌生人付出了一定的信任……天啦噜,怎么不干脆让他花钱买信任呢?!反正他有钱对吧!
小闪和老爷那个相处模式真是太特么眼熟了,就是隔壁小蜘蛛和铁罐的模板嘛!问题是,小闪和小蜘蛛,老爷和铁罐,相似度不要太低好吗!这么套上去叫做削足适履,让两个角色都显得不伦不类!
老爷很独,但为了拯救世界团结队友我可以接受,但这么轻易的把这些还算不上队友的人带进蝙蝠洞……实话说个人表示不太能接受。
然后是第一次团战。
老爷作为一个普通人,他的战斗力低于正联平均值这点没毛病,但是我从来没在哪部作品里有感觉到老爷是个累赘。
这个人从来都有计划,他是正联的大脑,是指挥!他闪避max!但是这次呢?计划?不存在的。闪避呢?归零了吧。最可笑的就是那个大块头……机甲?姑且叫它机甲吧。那个只能放枪的,笨重的活靶子,一点都不符合老爷的画风。
然后,复活大超。
想到用母盒复活大超并且说服众人确实有了点脑子,但是,后备计划是啥?召唤路易斯???感情这种没法把成功率换算成百分比,几乎可以说能不能成全靠RP的planB……呵呵。
我比较喜欢他准备了一仓库氪石。
终战,大超的武力和正联其他成员差别太明显了,简直是RMB玩家——说实在的,隔壁雷神按设定武力也高于队友很多,但没有人觉得黑寡妇美队鹰眼是累赘。这样单方面强调大超的力量,显得队友都是废物!闪电侠都跑不过大超,不懂超吹成这样有什么意义。
最神奇的就是老爷跟大超说小闪已经去救人了,大超还跑过去的剧情。
大超不信任老爷的判断,也不信任小闪的能力,更神奇的是小闪居然真的救人不力——一个剧情踩三个角色,可以可以。
当然,你可以说大超和队友还没默契,没信任很正常——哦,这就是他个人英雄主义的理由?这是正义联盟,不是超人的个人电影。而大超,也从来不是独自逞英雄的人,老爷也从来不会让队友做超出能力范围的事。
当然了,蝙蝠侠事先没有用点计策或者阴谋保证大超入队,而是路易斯劝说大超入队这一点本身就已经很不蝙蝠侠了。
老爷开着蝙蝠车自我牺牲……我看蝙蝠车横冲直撞的时候感觉挺爽,出了电影院越想越不对味。那是一个必须牺牲的局面么?显然不是啊。蝙蝠车居然不带遥控?拉怪这种事情会让蝙蝠侠赔上性命?而自己去拉怪,后续怎么打怪,蝙蝠侠居然没有安排?
老爷是可以自我牺牲的,开着飞船撞陨石什么的也不是没干过,但当时时间谈不上紧急,战斗才刚刚打响,谈不上千钧一发,这么随便的搞牺牲……我怀疑老爷是怎么在哥谭混到现在的。可能哥谭真的民风淳朴了吧。
我不太想随随便便说官方OOC,所以大概只能说,这个蝙蝠侠,不是我喜欢的那个样子——实话说他怎么不叫有钱侠?不过当然,官方也不需要迁就观众嘛。
总而言之,《正义联盟》较之dceu的前作确实好看了很多,减少了不明所以的阴郁成分,看起来爽了很多,但总让我觉得他在强行走隔壁mcu的路子,甚至想把自己的角色变成隔壁的样子……我几乎都在说老爷,但并不是只有老爷的形象和我记忆中有偏差。
这是一部看的挺爽的超级英雄电影,奈何他不是我喜欢的正联。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黑皮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